[日本 名古屋] 用餐時段大排長龍 強調炭火現烤的鰻魚飯三吃 -- ひつまぶし備長 エスカ店


出發之前,我搜尋名古屋鰻魚三吃的相關食記,

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吃「あつた蓬莱軒」「まるや「ひつまぶし備長」這三家,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附上Tabelog 評選的100大,人氣鰻魚飯店家連結 請點我

讓準備要前往名古屋吃鰻魚飯的人做個參考

礙於鰻魚三吃貴松松,所以這次來名古屋我只吃了「ひつまぶし備長」。



這次吃的是ひつまぶし 備長 エスカ店在名古屋車站地下街這邊,

之所以會選這家是因為店家就在名古屋車站地下街,

從高山回來可以立刻就吃到。

因為從高山回到名古屋的時候大概才11點初頭,非用餐時段,所以很快就入席了。

名古屋車站從地下街到周邊的百貨、商圈,聚集了大多數的名店,

住宿可以考慮住在附近,將名店一網打盡


入座後店家會先上熱茶,桌上擺著調味料跟廣告牌。

我進去的時後店家用日文招待我,不過看我一臉疑惑後,

馬上拿出中、英、韓菜單做介紹,

所以看不懂也沒關係,反正人家都翻譯好也都有圖片。


其實我很認真要拍茶跟桌子,不過招待我的女店員蠻可愛的,

所以就拍了一張>////<


點完餐後店家也會拿出翻譯好的鰻魚飯三吃的Sop

儘管有這份操作手冊,我還是會偷瞄當地人是怎麼吃的。

我看大部分會直接加芥末醬跟蔥花拌勻吃,

等到吃到末端才會加調味料跟海苔作成茶泡飯,

不過每個人習慣不同,自己開心就好。


一上菜我覺得「蛤,怎麼這麼小碗!」畢竟這一餐要3000多JPY...

不過我失算了後面茶泡飯的威力。


碗一打開鰻魚的炭烤醬香味很快就聞到了,

ひつまぶし備長主打炭火燒烤,所以碳烤香氣是品長時一大賣點


將鰻魚飯勺到小碗後就可以開始食用,

蒲燒醬汁巴著一顆顆Q彈的米粒,

很快的整碗就被我嗑光!

我自己最愛是第二種吃法,加入蔥花、芥末、海苔,拌勻後吃

吃起來比較有層次感,也可以化解鰻魚的膩


吃的差不多可以將店家桌上的調味粉加一在碗中

然後將隨餐附上的熱茶淋上,

暖暖的茶泡飯拌著鰻魚燒烤醬汁,非常飽嘴


雖然沒特別去吃名古屋 超 級 名 店「あつた蓬莱軒」

不過ひつまぶし備長也是將名古屋流的鰻魚飯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

僅管一份鰻魚飯要價3000JPY,但都來名古屋了不吃吃看嗎?


----------------店家資訊--------------
店名: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 備長 エスカ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6番9号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

電話:052-451-5557  FAX:052-451-5559

營業時間:11:00〜15:30 (最後點菜15::00)、17:00〜22:00 (最後點菜 21:00)

官方網站:http://hitsumabushi.co.jp/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