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 辦活動的好朋友 Dell 行動投影機 M115HD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尾牙抽獎抽中了戴爾行動投影機  M115HD,因為他用不到,所以我就用友情價收過來用。我覺得這個大小攜帶方便,而且當社工常常要辦活動,自己如果能準備一些器材臨時要用也有,也不怕機構的設備使用時間跟別人衝突到。

  • 產品規格                                                                                                                            



打開箱子除了投影機外,裡面還附了光碟、電源線、變壓器、VGA線和一個攜帶包。投影機的大小是10.5公分 x 10.4公分 x 3.65 公分,大約是男生的一個手掌大小。重量約360公克,我個人認為蠻輕巧的。


投影機背後有HDMI3輸入、VGA電腦輸入、MicroSD 卡插槽、一個音源孔和USB插槽。 DELL M115HD除了接筆電外,可以插隨身碟、MicroSD 做直接影像輸出的動作。



而官網的資料顯示添購DELL M115HD的無線USB 轉接頭(戴爾組件編號 : 725-10301)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機傳輸影像,這個真的蠻威的,非常適合活動阿!!不過官網售價要台幣2,000,恩.......好,進入下部分


DELL M115HD上方有一些按鍵可以調整,我個人覺得因為沒有自動梯形校正,所以每次都要稍微條一下,這部分比較討厭。


投影機底下的部分有一個孔,可以支援迷你腳架。我手上的迷你腳架是上次掏寶買持續燈送的,插上去後非常合身,所以不用特別買原廠專屬的腳架,一般的迷你腳架都通用。




DELL M115HD有附贈一個非常小巧的攜帶包,可以把投影機和線材裝入,如果自己是帶A4大小的包包,一定裝的下,就方便度而言我個人非常滿意啊!!!!


  • 投影效果  


原廠資料顯示DELL M115HD 亮度最大值為450 ANSI 流明,解析度為1280 x 800,投影最大可以到80吋,最短投影距離是97公分。 以下來看看實際投影的樣子


這是在我房間內拍的,距離牆壁大約1公尺左右的投影狀況,房間日光燈沒有全開,投影出來的顏色我是覺得有一點偏紅。


這張照片是4/15 明明長年裸奔,何來處處不合身?-基層社工勞動論壇南投場的投影狀況,架設距離大概是2公尺左右,投影的畫面超過50吋,室內燈全亮的狀況文字投影清晰。不過我有觀察到雖然中間很清晰的,但四周角落的文字有點模糊,但還算可以接受。

  • 使用心得

官網的售價是新台幣19,599,而Amazon.com賣380美金(台幣約11,000左右),蝦皮拍賣大約8000~9000不等,我個人覺得1萬塊左右其實蠻值得入手的,畢竟便利性真的很強。

像我們社工常常在辦活動或講座,有時候場地沒有投影機、或是場地比較克難,這種攜帶式的投影機就非常適合。體積小、重量輕,投影距離短,在運用上比教機動,所以如果大家有需求、有閒錢建議可以考慮入手。

我覺得這台有兩個比較不方便的地方,第一是不會自動搜尋訊號源。如果DELL M115HD支援HDMI、VGA、MicroSD 、USB,不過插上去後要自己調成那個訊號源。簡單說就是如果訊號源接HDMI你就要調到HDMI。如果改變輸入訊號,使用隨身碟的話,那個就要調成USB輸入,這點在使用上就比較笨。

另外就是沒有自動梯型校正,這部分就要隨著不同場地投影出來的效果來自己手動調整,不過用習慣後就還好。總之實際使用後我覺得輸入訊號這部分比較笨之外,其他都還好,這部分就見仁見智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