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成功] 在地人激推地方特色小吃,王記鬼頭刀魚排,超推薦鮮酥鬼頭刀魚柳


七月初辦完家扶中心全國希望盃後,靠著四周變形工時東挪西移湊了五天連假,繞了台灣一圈。這天開到台東成功落腳,在地的社工朋友跟我說,成功的特產就是鬼頭刀魚,而且成功有一家很好吃的炸鬼頭刀魚,可以去吃吃看。晚上吃完飯後我就按圖索驥,終於找到了這家王記鬼頭刀魚排


點開Google地圖,王記鬼頭刀魚排有著4.9顆星的超高評價,看評價大家一面倒地覺得好吃。有著在地朋友和Google的推薦,我對這個炸鬼頭刀魚有著極高的興趣。


王記鬼頭刀魚排位在成功商水門口,新生路上。如果是晚上來的話非常好找,這條路大概就只有兩三家店有營業,王記鬼頭刀魚排就是其中一間。


網友一面倒推薦鮮酥鬼頭刀魚柳 (50元/一份),自己也就跟隨大家點了一份鮮酥鬼頭刀魚柳(有沒有這麼從眾XDD)。等待的同時,陸續來了好幾個大哥大姊,他們一次都點200到400元的魚柳。看著他們這樣大氣的點餐,我想鮮酥鬼頭刀魚柳應該是真的很厲害吧。


剛起鍋,第一個反應就是蛤,這不是鹹酥雞嗎」,鮮酥鬼頭刀魚柳外表長得就跟鹹酥雞一模模一樣樣阿。老闆看我一臉菜鳥沒吃過的樣子就笑著說笑連A,吃吃看,這個魚肉吃起來很像雞肉唷」。搞什麼東西,魚肉就是魚肉,還什麼像雞肉,騙我從小到大沒吃過鬼頭刀阿。


老闆說台東成功的鬼頭刀魚早期都外銷國外,靠著鬼頭刀魚養活不少在地的孩子。老闆家自己有漁船,捕獲的鬼頭刀魚從上岸到醃製處理不超過24小時,所以消費者吃的到魚肉的鮮甜。我看著臉上笑笑的老闆,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塊.......


那個麻煩來一下小當家的音樂,燈~燈~燈~燈~燈~燈燈~~~真的很好吃啊!!!!!!!!! 一咬下去肉質不像一般的魚肉鬆散,真的就像老闆說的類似雞肉扎實的口感,吃起來也比雞肉嫩。鮮酥鬼頭刀魚柳使用傳統五香粉的醃製調味,完全正中我愛吃鹽酥雞的胃,大家想像鮮酥鬼頭刀魚柳就是鹽酥雞換成鬼頭刀魚肉,然後肉質比雞肉更軟嫩,多了些魚肉的鮮味。雖然經過醃製,但尾段還是有微微魚肉的甜味,我個人對於這道小吃非常喜歡阿!!


說真的一份50元沒有幾塊,但吃巧不吃飽,買來當飯後小點心剛剛好。真心覺得如果要去三仙台拍照看海的朋友可以繞道成功市區吃吃看這家王記鬼頭刀魚排,激推鮮酥鬼頭刀魚柳!!
最後附上一張三仙台日出打龜照,等待下次補考完然後去吃王記鬼頭刀。



----------------店家資訊-----------------

店  名:王記成功鬼頭刀魚排
地  址:台東縣成功鎮新生路96號
電  話:08-985187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商品價位:50元up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