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竹南] 從台北下來苗栗的法式甜點店,裝潢風格舒服,甜點和飲品有想法。Amandier Cafe - 雅蒙蒂 竹南店

我回家的路上最近開了一家新的咖啡店,據說是台北的甜品店下來苗栗開分店。這個店面前身也是一家咖啡店,但在這條街上的咖啡店似乎都命運多舛,通常不到一年就結束營運,再加上竹南頭份這個小地方一帶的咖啡館已經有約50家,所以我覺得店家非常有勇氣跟拼鬥的精神。

因為是下了班經過,臨時起意想要進去吃吃看。手邊只帶了一顆最近新入手的Panasonic 25mm 1.4,所以就簡單記錄一下這次的用餐心得。



店內的風格很清爽,位子對我這胖子而言略擠,但因為這天下著細雨,而且只有我一組客人,所以可以很自由的在店內遊走,不造成別人困擾。照片礙於鏡頭等效焦段50mm,沒辦法完整記錄餐廳的全景,不過整體而言餐廳用了大量的木材和黃光營造溫暖的氛圍,牆壁也放了很多小丸子、大耳狗的周邊商品,我覺得算是好拍好打卡的店家。



試賣期間蛋糕櫃上的品項沒有很多,點餐時店員會告知目前有什麼品項沒有,所以就碰碰運氣囉。


另外Amandier Cafe在試賣期間,只要點主餐,飲品就可以免費升級。這天我點的是時蔬咖哩牛腩飯提拉米蘇、飲品升級為蜜香冰黑啤,主餐還附贈巧克力布朗尼,一共花費330元,吃下來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提拉米蘇  ( NT 130 ) 
Amandier Cafe的提拉米蘇造型使用了盆栽提拉米蘇,在苗栗地區比較少有。內餡的佈局是一層蛋糕體一層餡,一共有四層,上方則撒滿了巧克力粉跟巧克力碎塊。

提拉米蘇吃起來有明顯的香草和奶蛋的香氣,因為是一層一層的,所以不會只有吃到內餡,這樣的作法讓提拉米蘇不會吃的很膩,而上方的巧克力粉塊補足提拉米蘇脆脆口感。不過我自己覺得有點偏甜,而且沒有咖啡酒的香氣,稍微可惜。


蜜香冰黑啤 NT 160 試賣期間無料升級)
之前我看我朋友分享,以為這杯是氮氣咖啡,但我看到檯面上有氣泡水機,也跟店員確認不是氮氣咖啡,所以推測這杯蜜香冰黑啤應該是用氣泡水機打二氧化碳進去的蜂蜜咖啡。二氧化碳和燥氣讓我的舌面澀感延宕很久,放了一段時間讓氣泡消掉後才好一點。

飲用的口感一入喉前端有淡淡蜂蜜的香氣,接著隨著口中溫度提升後咖啡味出來,然後蜂蜜的甜感也稍稍中和了咖啡的碳味苦感。


時蔬咖哩牛腩飯  ( NT 200 ) 
我其實蠻不喜歡咖哩醬很稀、很水的口感,咖哩醬的調味普普通通,就是市售開架咖哩塊的味道。牛腩的部分比較不錯,不會咬不爛,醬汁也有入到牛腩裡。


用寫的沒有說服力,所以就拍給大家看有多稀,說這是湯咖哩我想蠻多人會相信吧。


巧克力布朗尼
主餐贈送的甜點,送來前還有特別加熱,所以吃起來蠻溫潤的,味道就見仁見智,我自己覺得稍嫌普通,不過是隨餐附贈的甜點,中規中矩不會惹人厭。

或許是新店家剛開幕還在熟悉,我吃到的提拉米蘇跟我另一個部落客朋友吃到的提拉米蘇長得不太一樣(詳見 喜歡花 網誌) ,飲品跟甜食看的出來店家是有些想法的,但主餐部分對我而言非常普通。Amandier Cafe因為是營運的關係價錢我覺得不貴,聽說打卡又還有送鬆餅!? 


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趁著試營運來嘗鮮看看,以上這次用餐的小小心得。


------------店家資訊----------------
店名:Amandier Cafe - 雅蒙蒂 竹南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立達街190號
電話:037-481212
開放時間:11:00~20:00
臉書連結:Amandier Cafe - 雅蒙蒂 竹南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