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洲] 2017年11月韓國全州韓屋村賞楓遊記


飽螺的女朋友還沒去韓國遊學之前,韓國旅遊一直都不會是我旅行的選項,趁著11月底到首爾依親,想說去一些郊外看看楓葉也好。我照訪的日子首爾市區的楓葉也掉得差不多了,女友大大和嫁到韓國的同學特別幫我查了一下,楓況還OK的地方只剩內藏山或全州。反正都沒聽過沒去過,再加上自己懶惰又胖,所以選了一個不用一直走山路的全州來去賞楓。





我們到龍山站買KTX直達到全州,車次蠻多的,如果你有韓國的信用卡可以嘗試旁邊的自動售票機。時刻的部分可以參考中文官方網站 (請點我)


櫃台人員很貼心用筆把一些資訊畫圈提醒我們,這部分我覺得韓國比日本還貼心點。

我一上火車最驚豔的地方就是韓國的火車上有USB孔跟插座!!!!!!! 重度手機使用者完完全全可以放心又任性的滑手機。坐KTX到全州需要一個多小時,在車上邊充電邊玩手機時間很快就過了,真心覺得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應該有USB孔! 我好愛這個設計。


那天溫度夠低,濕度也夠,所以早上開始就有下雪,我們到全州站時,外面已經有微微的小積雪,生活在緯度低的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下雪的時刻,所以還蠻興奮的。前幾天已經有體驗到韓國計程車很便宜,從全州車站到韓屋村印象中才塊5000韓圜,約135台幣,兩個人共乘一個人只要68塊,也因為這麼便宜我完全不考慮搭公車。計程車會把你載到韓屋村的遊客諮詢中心,距離慶基殿走路10分鐘而已。


抵達韓屋村後可以看到超多租韓服的店家,在這邊體驗穿韓服在韓屋街上漫遊非常流行,不管是韓國遊客或是國外觀光客都非常多人穿。

另外在路邊也非常多小吃,如果來到這邊有點餓的話可以買一些,身為一個肥宅吃貨,不免走到哪吃到哪!! 我個人最喜歡章魚腳串燒,甜甜辣辣的非常好吃。





我們那天非常幸運,有雪、有銀杏、有楓葉可以拍。這個季節走在韓屋村銀杏和楓葉讓整個景色增添不少。一直拍照拍照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有時間的話不訪可以找幾家餐廳坐下來體驗一下韓式料理。






全州的特色餐之一就是全州拌飯,聽說拌飯的發源地好像就是全州,我個人覺得芝麻葉、麻油的味道很重,不過端上來五顏六色的,非常賞心悅目,如果來到全州是可以吃吃看。


我們這次在韓屋村有去慶基殿 (경기전)、梧木臺 (오목대),慶基殿門票一個人3000韓圜,裡面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我覺得可以去去看。







梧木臺 (오목대)在遊客諮詢中心附近,有個小台階可以往上走,梧木臺可以鳥瞰整個韓屋村,下午的時候爬上來,流一點汗其實很舒服。



我覺得賞楓季到韓國旅遊的話,安排一天離開市區賞楓還蠻不錯的,而且韓國的交通標示很清楚,再加上網路上的資訊非常多,自助旅行亂亂跑一點都不困難。第一次到全州賞楓我的印象蠻好的,真心推薦未來有想要去韓國看楓葉的朋友可以到全州的韓屋村走走。

張貼留言

0 留言